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共产党元老巴苏去世 总理称常向其寻求建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0:16
  人民网新德里1月17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媒体17日报道,印度最大的左翼政党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元老、西孟加拉邦前首席部长乔蒂·巴苏当日上午11时47分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病逝,享年95岁。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巴苏的辞世“标志着印度政治一个时代的终结”。他称巴苏是“一个正直、表里如一的人”,也是一位他时常寻求“睿智建议”的政治家。

  巴苏1914年出生于加尔各答。巴苏是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至2008年一直任该党政治局委员。他1977年至2000年连续五次当选西孟邦首席部长,是印度迄今为止出任首席部长时间最长的著名政治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