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潭立胜矿难最终确定25人死9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1:12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九日电 年初发生在湖南湘潭县立胜煤矿电缆起火事故的遇难人数终有定论:事故调查组十八日公布,此次火灾事故共导致二十五名矿工遇难,另有九人下落不明。

  一月五日下午一时四十分左右,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新井负二百四十米水平上电缆起火,酿成了火灾事故。事故发生后,立胜煤矿向镇安监站初报二十七人被困井下。在搜救调查过程中,依据该矿负责人提供的情况和煤矿进班记码登记本,指挥部安排专人核查,有三十人被困井下。

  六日上午,矿方负责人李希东向指挥部报告,胡兴家、龙石山两人被误统计为被困人员,实际井下被困人员只有二十八人。指挥部当即派员进行核实,当面找到两人了解情况并签字证明,基本认定被困人数为二十八人。

  在处理遇难矿工的善后过程中,煤矿和矿工家属陆续反映,还有其他失踪人员。因当时矿井着火点煤层燃烧,火势增大,有害气体的浓度严重超标,继续下井搜救无法进行,对失踪人员的下落也一时难以认定。九日,在统计补偿情况时,发现比原来上报的二十八人被困多出六名失踪人员。对此,湘潭县立即组织对失踪人数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核实,发现共有九名被困或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

  近日,各方又一次组织力量深入调查,通过走访了解,询问有关证人,查找相关资料,运用多种手段排查疑点,直到十八日上午排除最后一个疑点,综合分析研判后,核定该事故已造成二十五人死亡,另有九人下落不明(已查证八人被困井下)。

  目前,立胜煤矿“一·五”事故遇难和失踪人员矿工的补偿已经到位,其他善后工作仍在进行,该矿有关责任人已被立案侦查,法人代表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