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男子盗窃佛像先作揖 铁锹铲佛头未遂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2:24
  中新网安阳1月19日电(记者侯伟胜通讯员邢黎静)河南安阳一男子因生活贫困,打起了古庙佛像的主意,盗窃时又怕惊动了“佛”,于是事先不停地向佛像作揖,但怎奈佛法不灵,最终还是身陷囹圄。

  27岁的李某家住安阳市龙安区,因家庭贫困一直没娶上媳妇。2008年夏天,他从外地打工回到家,因没有挣到钱遭到了父母的谩骂,气愤的李某便决定想办法“挣钱”。同年12月初,他从龙安区马投涧乡盘龙寺村经过时,看到一古庙中的佛像有些年代,颇值些钱,便决定将佛像盗走。

  几天后,他拿着铁锹赶到古庙内,趁无人注意,抡起铁锹就朝着佛像挖去。刚挖一下,他突然想到,佛祖不能惊动,若要“请走”必先作揖赔罪。于是,他将铁锹往旁边一放,对着佛像作了6个揖后才放心继续挖。不想因佛像太大,怎么挖都挖不动,无奈之下,李某抡起铁锹就朝着佛像头部铲去,想只带走佛头,但因使劲不足,佛像头部虽被弄得面目全非却纹丝不动。

  见偷盗不成,李某只好逃之夭夭。村民发现佛像遭到破坏后就立刻报了案,2009年10月27日,李某被当地警方抓获。后经鉴定,李某损坏的佛像价值6320元。

  安阳市龙安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故意非法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遂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7000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