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家嘴办公楼市场复苏 环球金融中心出租率7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3:18
资料图片

  常年高空置的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终于租出大半。1月17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运营方获悉,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总出租率已从去年的50%上升到目前的70%左右。

  受2009年上半年金融危机及甲级写字楼供大于求的局面影响,上海陆家嘴写字楼的租金及空置率持续面临压力。环球金融中心的租金一度从20元/平方米下调到8元/平方米。

  但随着上海经济增长及全球经济的回稳,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规划等政策的带动效应开始呈现,小陆家嘴区域写字楼需求明显增长,再度成为中外资金融机构抢滩的热点。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纷纷落户陆家嘴,或租或购或建大面积写字楼物业。

  戴德梁行分析,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加速,除了外资银行、大型国有银行纷至沓来站稳一席之地,众多的城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也正积极入驻陆家嘴,这无疑给小陆家嘴办公楼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除了传统的银行业,保险业也正在进入陆家嘴核心区。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简可透露,太平洋人寿保险近期购买了太平金融大厦1.6万平方米,共计6个楼面。

  简可提到的太平金融大厦是太平保险集团斥资24亿元打造的甲级写字楼。该大厦与“环球金融中心”、“上海国金中心”一起构成了小陆家嘴“金三角”。

  这座刚刚封顶、预计年内建成的大厦已经吸引来了大买家,这出乎市场的预料。然而,考虑到陆家嘴地块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近来在投资市场动作频繁的保险业涉足其中不足为奇。记者 刘洋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