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森林覆盖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5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4:04
  人民网南宁1月19日电 (记者庞革平蒋卫民)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2009年,广西全区植树造林365万亩,比上年增长21%;全区新添树木总数预计超过5亿棵,人均增添10棵树;预计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5.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5个百分点。

  2009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的重大决策,通过了林业“三步走”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林业改革发展。现在,“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正成为林业发展新理念。

  去年,在新增加的林木中,速丰林占200多万亩,为广西林浆纸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全区生产商品材1400万立方米,比上年增长40%左右。森林蓄积量净增约3500万立方米,相当于商品材采伐量的2.5倍。全区林业总产值预计820亿元,比上年增长22.4%。今年,广西林业总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广西林业厅厅长陈秋华表示,广西要继续大种树、人人种、年年种,让广西森林覆盖率近期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今年,广西将以实施“绿满八桂”工程和开展“百万农户种千万棵树”活动为抓手,突出通道绿化、城市绿化、村屯绿化、单位园区绿化和石山地区绿化,全面建设北部湾生态屏障和西江千里绿色走廊,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