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南航救援包机降落北京机场 完成海地救灾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9日21:00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林红梅)南航海地救援包机19日顺利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圆满完成救灾任务。此次包机任务飞行距离达16692海里,是我国救灾包机历史上飞行时间最长、飞行距离最长、遭遇情况最复杂、执行任务最艰巨的一次。

  南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说,这架救灾包机在历时74小时,空中飞行时间近39小时之后,顺利回到祖国。

  海地发生地震,举世震惊。1月14日,根据上级指示,南航积极响应,主动制定包机方案,1月15日紧急派出波音747货机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执行此次救灾任务的747-400F货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货机。飞机最大起飞重量396.9吨,满载货物最大航程8232公里,最大业载达108吨,舱容764立方米。

  南航运行指挥中心通过ACARS电报、卫星电话、二次雷达等通讯监控设备,全程跟踪航班运行情况,及时更新航行情报资料和天气演变趋势,提供地面技术支持,同时安排了两名机务和一名配载专家随机保障,为救灾航班保驾护航。

  南航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飞行目的地海地机场处于无空中管制、无地面指挥、无任何保障的“三无状态”。南航波音747机队选派远航线经验丰富、技术力量强的廖文捷、蒲晓东、葛峰等多名机组成员执行飞行任务。驾驶包机安全回到北京的机长蒲晓东是南航机长教员,已保持安全飞行17074小时,曾经执行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重要救援包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