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最新失业率百分之四点九 连续四个月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1:05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十九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最新季度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九,连续四个月录得下跌,亦是自二00八年十一月至二00九年一月以来首次低于百分之五的水平。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未来随着多项大型基建工程陆续展开,预计建造业的就业情况可望进一步改善。

  张建宗说,大部分年龄组别的失业情况均有改善,当中十五至十九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下跌一点五个百分点,失业率跌至百分之二十点一,二十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亦下跌一个百分点,失业率为百分之十点五,二者的跌幅最为明显。

  另外,张建宗指出,建造业的失业率连续八个月录得下跌,最新数字是百分之七点四,下跌了零点二个百分点。其中地基及上盖工程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六千七百人,以致失业率亦比上季度下跌零点七个百分点。未来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铁路等多项大型基建工程陆续展开,预计建造业就业情况可进一步改善。

  展望前景,张建宗表示,由于商业活动于农历新年前会维持畅旺,短期而言会继续带动就业需求,从而为失业率带来进一步的纾缓作用。

  张建宗补充说,就业市场能否较长期维持稳固复苏,仍需视乎企业创造职位的步伐而定。尽管失业率于近几个月跌势持续,经济前景仍存在一定的不明朗因素。当局须保持警觉,继续密切监察劳工市场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