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地震引发孤儿潮 数万孤儿等待领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0日01:55
海地地震孤儿牵动人心 各国加速领养程序
  新快报讯 有官员估计海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0万人,造成大量孤儿无人照料。现在海地有数万名孤儿急需外界援助,在西方国家有许多想要领养的民众却是苦苦等候。

  失去亲人栖身之所

  据雅虎新闻网19日报道,在以色列援助人员搭建的野战医院中,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没有自己的名字,只能用数字与其他婴儿区分开。

  在地震第四天,他从废墟中被救出,甚至没有人知道是谁将这个几乎昏迷的孩子扔在了这个临时医疗中心。如今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好转,但是医生却为他的未来深表担忧。

  医院儿科急救部门的医生阿莎·阿米特说:“在我们完成救援任务后,他将何去何从?”没有人知道这名男婴的家人在哪里,是否仍然在世。救援组织表示,地震发生后,数万儿童成了孤儿,确切的数量难以统计。

  地震中倒塌的建筑物也包括许多孤儿院。这令很多孩童不但一下子失去了栖身之所,所得到的食水和营养都严重不足。

  美荷行动法国拖拉

  现在,国际权益团体正在试图通过加快收养程序和将儿童疏散到其他国家的方法来帮助海地孤儿。美国及荷兰当局17日加快将已被收养的儿童运离地震灾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承诺尽一切努力,寻找和辨认那些被美国家庭领养的海地儿童,尽快完成各种手续,将他们送到美国。

  但在海地儿童的最大收养国法国,紧张不安的家庭敦促政府加快行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约50名法国人前天前往法国外交部,他们将空塑料瓶摆在外交部门前,用以表示海地儿童正极度缺乏水和食物。法国这些抗议者来自领养海地儿童的家庭。

  地震发生前准备从海地接3岁养子到巴黎的朱瑟朗说:“他们必须在孩子们死掉前迅速行动。托儿所的主事者告诉我们,留给孩子们的食物不多了。”她说,其它国家都在加快接收儿童的过程,法国却仍在拖拉,实在令她感到烦扰。

  法国政府则说,它要优先处理的是紧急援助问题;法国政府没有计划立即把所有处理过程尚未完结的海地儿童带到法国。(当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