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荧屏“小三”们扎堆现身 卫视流行“转会”(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0日08:14
《蜗居》里的海藻
《蜗居》里的海藻

  “海藻”引发“小三”浪潮

  眼下,荧屏“小三”扎堆

  本报记者 裴建林

  “荧屏小三”年年有,这段时间却特别多,甚至比“荧屏特务”还要多,这得感谢国人皆知的“荧屏小三”榜样人物——海藻。“荧屏小三”在这段时间如此吃香,使得一些电视台将“开年大戏”定为具有“小三”元素的电视剧,比如安徽卫视的《牌坊下的女人》,广东、上海等地播出的《50玫瑰》、《谁懂女儿心》等。而即将亮相的《中国家庭》系列的第二部,直接声明讲的正是时下热点人物——“小三”。

  在“海藻”横空出世前,家庭伦理剧主要探讨婚姻问题中的婆媳关系、尊老爱幼等话题,其代表作包括《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双面胶》、《王贵与安娜》、《暖春》、《我的丑娘》、《悲情母子》等。“小三”在这些剧中多以副线的方式出现,比如《新结婚时代》中梅婷扮演的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三”,比如《潜伏》中那个楚楚可怜的晚秋。

  不过,这段时间的一些电视剧中,“小三”的地位重要了起来。年代戏《谁懂女儿心》中的丁洁和《牌坊下的女人》中的何其贞,都为求上位不惜一切手段;《50玫瑰》直接以一个“小三”的自杀作为开场曲;而号称“国内首部以剩女为题材的电视剧”的《晚婚》,也将“小三”作为重要的组成元素。

  “‘小三’问题成为时下各大影视作品的题材,这反映了一种社会现象。”《中国家庭》第二部导演王小康表示,《中国家庭》系列要连拍10部,将对每个家庭问题进行探讨,而“小三问题”是第二部要探讨的一个主要问题。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家庭》第二部中,“小三问题”始终困惑着剧中几个家庭。但王小康也表示,该剧在描述“小三”的同时,将用理智的视角探讨这个社会问题。

  “荧屏小三”当道,这显然引起了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的注意。有女性观众表示,这些电视剧一方面让她了解了更多关于“小三”的生活,也让她对婚姻多了一份警惕。而在前段时间,当家庭伦理剧流行“三破一苦”(破碎家庭、破碎情感、破碎婚姻过多,“继母”、“继父”、“丑娘”等家庭苦难题材过多)时,广电总局曾发出过警示;如今,“荧屏小三”扎堆现身,可能广电总局又要马上发出“提醒声”了。

  “荔枝”大挖“芒果”墙角

  眼下,卫视流行“转会”

  本报讯 “卫视军团”前3强正在上演一出精彩的“挖墙脚”大戏。继江苏卫视(荔枝台)前日确认湖南卫视(芒果台)主持人马可、李好很有可能联手跳槽到该频道的消息后,这两天又有消息称浙江卫视“综艺一姐”朱丹将亮相下月举行的湖南卫视2010年春晚,从而让朱丹转会湖南卫视的疑云再次显现。记者昨日了解到,前一个消息属实,野心勃勃的江苏卫视正在大挖湖南卫视的墙角;后一消息则很不靠谱,搞不清是湖南卫视还是浙江卫视或是哪个第三方在炒作。

  自从马可、李好参加江苏卫视新节目《时刻准备着》的录制样片在网上传开后,关于马、李二人因不堪芒果台当家主持汪涵、何炅的“压迫”而跳槽江苏卫视的消息满天飞。“江(江苏)湖(湖南)转会事件”曝光后,以敢说著称的江苏卫视却一改常态,全频道上下“封口”,直到前日该频道才放出口风,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说二人已确定加盟,但频道方确实正在跟二人接触,相关条件也正在具体商谈中,“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结果。”马、李之后,又有重磅消息传出,湖南卫视另一名主持人彭宇正式向湖南卫视提出辞呈,他还称江苏卫视是方向之一。对此,江苏卫视负责人显得很兴奋,表示“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打起了“挖角战”,但“卫视军团”中的另一强浙江卫视却无意卷入其间。该频道总监夏陈安昨天向记者表示,从外面挖过来的主持人一方面会遇到水土不服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也有一个忠诚度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想自己培养优秀主持人。”不过,该频道的“综艺一姐”朱丹最近也遭遇转会疑云,先有消息称她将以高价加盟湖南卫视(这一消息被朱丹本人直接否认),后曝出她将主持湖南卫视2010年春晚。对此,朱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方面确实跟她提起过春晚这个事,但自己当时就以没有档期为由拒绝了。

  本报记者 裴建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