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今年新开建两座长江大桥 年底前建成通车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20日08:49

  湖北今年新开建两座长江大桥 分别位于嘉鱼和黄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通讯员高斌实习生陈静文)昨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年内,我省将再投4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新开工黄冈到鄂州等18条高速公路,并建成鄂东长江大桥和荆岳长江大桥,新开工嘉鱼长江大桥和黄冈唐家渡长江大桥等。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出席会议。

  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介绍,去年,全省交通投资首次突破4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563公里,通车里程达3282公里,由全国第8位上升到第6位。

  今年,我省交通将完成投资400亿元,新开工18条共1044公里高速公路,续建“十九路两桥”。年底前,鄂东长江大桥和荆岳长江大桥建成通车,麻武、三峡翻坝、杭瑞部分高速公路建成,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3500公里。

  新开工的18条高速公路中,有6条位于武汉城市圈,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环线,通过建设黄石到咸宁、孝昌到洪湖以及嘉鱼长江大桥的高速公路,武汉城市圈将先期形成以武汉为圆心,黄石、咸宁、仙桃、天门、孝感串起的半环。

  除高速公路建设外,今年还将完成3000公里的国省道维修工程,834公里的一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新开工汉江兴隆至汉川等航道整治工程;续建武汉新港、引江济汉通航工程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