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财长敦促希腊改革国家统计机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8:47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9日电 (记者刘晓燕)欧盟27国财政部长19日敦促希腊对其国家统计机构进行必要改革,以保证经济统计数据的可靠性。

  欧盟27国财长当天在月度例会后发表的文件中“强烈敦促”希腊政府解决其国家统计机构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保证统计机构的独立性,并确保统计数据产生过程的透明性。与此同时,欧盟财长还表示,为重塑对希腊统计数据的信心,希望欧盟委员会能够继续与希腊进行合作,支持希腊解决统计机构中存在的问题,以达到欧盟的要求。

  欧盟统计局12日指责希腊政府提供的统计数字不可靠,称希腊政府可能为了掩盖政府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而在统计数据上做了手脚。欧盟统计局说,它曾接到希腊统计机构NSSG的汇报,称在去年10月份向欧盟统计局提交相关财政数据时受到政治干涉,而希腊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统计数据中存在“有意误报”,为的是使政府赤字显得少一些。

  希腊政府去年10月份宣布,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超过12%,远高于欧盟允许的3%的上限,引起了市场震荡,并被认为有可能危及欧元区整体经济稳定。近期的预测则显示,希腊政府的赤字水平可能会更高。为此,欧元区和欧盟官员多次敦促希腊解决高额财政赤字问题,以维护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