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迪士尼乐园经营不佳港府表不满 短期难转亏为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09:37
  人民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大股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坦言,不满意乐园的财务状况,业绩亦未如预期,会督促乐园做好成本控制工作。有立法会议员认为,乐园最坏的时刻已成过去,但相信短期内难以转亏为盈。

  身兼香港迪士尼乐园董事局成员的刘吴惠兰表示,特区政府作为乐园的大股东,会在乐园的股东会议及其他恒常会议上,继续监察乐园的运作,并督促乐园做好成本控制的工作,及提升乐园的营运效率。她又说,乐园管理层下周会到立法会交代业务大计。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称,迪士尼属大型基建,发展需要时间,会继续联同迪士尼及海洋公园等主题公园进行推广,强化双方的合作关系以增加访港人流;刘镇汉拒绝评论迪士尼的业绩,但重申迪士尼与海洋公园对香港吸引家庭旅客有很大帮助。据该局资料,家庭客人均消费达7,000元,较一般旅客仅5,000多元为高,他相信迪士尼可为香港经济带来实际效益。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去年整体访港旅客只有0.3%增长,迪士尼入场人数仍有2%增幅,超出整体访港旅客的升幅,情况可以接受。他期望,迪士尼能尽快完成扩建,推出独家设施吸引旅客。

  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成员、会计界议员陈茂波认为,去年发生金融海啸,迪士尼入场人数仍有增长,相信乐园最坏时刻已过去,已稳住局面,业绩亦反映迪士尼成功节流,令营运成本下降,但相信短期内难以转亏为盈,“扩建后,乐园入场人次可望有双位数增长,到时有机会(收支)平衡。”

  中大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表示,香港迪士尼的财政状况有改善,但仍面对不少隐忧,要在短期内转亏为盈并不容易,“上海有新的迪士尼乐园兴建。在亚洲区来说,有新的环球片场和韩国有新的主题公园,周边的国家地区都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竞争对手。在将来的日子里,利息会向上,乐园负担的利息开支增加,影响财务状况。”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