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近亿元豪宅疑遭退房 不排除炒作可能(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0日10:18
上海最贵的豪宅重新待售
上海最贵的豪宅重新待售 晨报首席记者 陈 征 实习生 陈 龙 现场图片

  上海近亿元最贵豪宅疑遭退房

  天价9100万元的“古北臻园”23号又变成网上在售 高撤销率豪宅再度成话题

  作者 徐 运

  单价19万元的“古北臻园”23号去年曾经一举荣登上海最贵豪宅排行榜的榜首,近日这套独栋别墅身份却变成“待售”。短短几个月间,从“明媒正娶”到再度“待字闺中”,究竟背后发生了什么?

  业内人士昨天分析,“古北臻园”被疑退房,除了不排除开发商炒作外,也有可能是投资者对于投资前景的担忧。

  分析一:投资客撤离?近亿元别墅又变“待售”

  去年底,在易居中国发布的上海豪宅市场年终报告中,“古北臻园”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报告称2009年11月,一位匿名的买家以9100万元天价买下了“古北臻园”一幢700多平方米的别墅,而按照其471.29万平方米的地上面积来计算,成交单价高达19.3万元,超越了汤臣一品,登上了上海豪宅榜的榜首。

  市场人士分析,19万元单价确实偏高,但出现在去年这个本身就过热的市场也不算特别大的意外。毕竟该项目属于繁华地段却又闹中取静。

  记者昨天登录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寻找这套房产的信息时发现,“古北臻园”2004年10月推出的项目 (网上房地产名称为“万特园续建一期及新建二期”)总共21套房源信息内,23号显示为“在售”。花近一个亿买了房,却又退房,未免也过于“大方”了些。

  网上房地产上信息显示,“万特园续建一期及新建二期”总套数为21套,目前仍有四套在售。令人意外的是,其中合同撤销竟然高达11次,而且这还不是因客户逾期签约导致的“定金逾期”,而是实实在在的合同撤销。

  易居中国房产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古北臻园”重新待售的背后原因无法揣测。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豪宅被退房很可能是由于近日接连出台调控政策,对投资型购房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使得投资者对于投资前景产生担忧。

  分析二:开发商炒作?吸引关注再拉高出货

  “当然,部分豪宅被退房也不排除房产商自我炒作的可能,在赢得关注后,有再售打算。”也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

  记者从搜房网了解到,“古北臻园”卖出的房源并不多,近期的成交均价大约是13万元/平方米左右。而在二手市场,记者看到,安居客上甚至有“古北臻园”单价仅9万元出头的独栋别墅“低价大甩卖”。

  偏巧天价买进的时候又是去年房价最高、楼市最疯狂的时候,所以有业内人士怀疑这是开发商“唱双簧”,意在吸引买家注意,并借机拉高房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