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河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1:18

1月15日,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历时5天的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1月15日)下午在石家庄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肩负社会各界的重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决议,补选了十届省政协常务委员,列席了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全国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展示了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浓厚氛围,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大会,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4时,大会举行闭幕会。省政协主席刘德旺主持会议,副主席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田向利、段惠军、丛斌、孔小均、武四海、王刚,秘书长安云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军区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张云川、陈全国、车俊、付志方、杨崇勇、赵勇、梁滨、臧胜业、张彦欣、刘永瑞、柳宝全、宋长瑞、侯志奎、王增力、马兰翠、黄荣、宋恩华、张和、孙瑞彬、高勇、张德利。

  十一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曾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部分同志叶连松、吕传赞、陈玉田、赵世居、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吴振华、韩葆珍、张群生、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郭世昌、冯文海、刘健生、陈秀芳、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李有成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驻冀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部分市政协负责同志。

  今天下午的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德旺在闭幕会上指出,2010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更大胜利的重要之年,保持清醒、从容应对,这为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新要求。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结束之年,解决好“十一五”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保持持续发展的好势头,描绘“十二五”新蓝图,需要博采群言、集思广益,这为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建言献策提供了广阔平台。2010年是重要战略机遇期第二个十年的起步之年,站在新十年的起点,牢牢把握机遇,朝着小康目标,奋力攻坚克难,这为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参政议政赋予了光荣使命。2010年是人民政协六十新甲子的肇始之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共河北省委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这为人民政协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辟了光辉前景。

  刘德旺要求,在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察大势,谋大局,参政参到点子上,建言建到关键处,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中“顶得上去,帮得上忙,管得上用”。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更多贡献,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社会和谐。秉持以人为本,坚持履职为民,尽显民生情怀,积极协助省委、省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有更好业绩,勇于改革,大胆实践,大力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方法、新途径,继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刘德旺激情洋溢地说,新的征程已然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在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政协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河北现代化建设再作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薛惠娟、霍晓丽)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