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河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1:25

张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全国车俊刘德旺等出席

  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天(1月16日)下午在省会河北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河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云川、柳宝全、宋长瑞、侯志奎、王增力、马兰翠、黄荣、赵曙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云川主持会议。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769名,实际到会代表629名,符合法定人数。下午3时,张云川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首先宣布了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选举计票结果情况的汇报,确定这次选举结果有效:陈全国当选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09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双三十”单位履行节能减排目标承诺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16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张云川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注重调整结构、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河北更长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应对困难和挑战,横下心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推动河北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始终把发展成果体现在民生改善上;要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张云川强调,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履行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等职权,为推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支持。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宣传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任务,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实践中,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省长陈全国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表示,衷心感谢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怀和信任,衷心感谢省委的支持和各位代表及全省人民的信任。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省委的领导下,不遗余力地工作、尽职尽责地奉献,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绝不辜负河北父老乡亲的期望。只争朝夕地抓好发展,积极主动地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千方百计地改善民生,尽职尽责地促进和谐。从现在开始,我将和省政府一班人一道,为了实现河北富民强省的目标,切实做到勤勉敬业、恪尽职守,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从现在开始,我将和省政府一班人一道,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人民的生活水平,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以发展的好成就,以务实的好作风,以为民的好形象,来回报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进而让全省人民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陈全国、车俊、刘德旺、付志方、杨崇勇、赵勇、梁滨、臧胜业、张彦欣、刘永瑞、聂辰席、宋恩华、张和、孙士彬、孙瑞彬、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田向利、段惠军、丛斌、孔小均、武四海、王刚、高勇、张德利、李庆安、赵海滨、张圣荣、李广文、刘云海、郭晓东、王成、陈进。

  十一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原省领导赵世居、吴振华、韩葆珍、张群生、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冯文海、刘健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叶连松、吕传赞、陈玉田、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陈秀芳、秦朝镇、赵铁练、李有成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记者牛海英、刘常俭)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