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中级法院将在春运期间严惩倒卖车票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3:56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陈静)春运即将到来,上海铁路中级法院院长陈永华今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路法院将依法严惩倒卖车票犯罪,有效遏制倒卖车票犯罪的上升势头,从而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上铁中院今日举行工作会议,陈永华作上述表示。据悉,去年以来,地处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的上海铁路两级法院,不间断地发动审判攻势,重拳打击了倒卖车票的犯罪活动。据统计,全年共审结倒卖车票案件四十六起,认定倒卖车票五千一百余张,票面价值人民币五十七万余元,涉案的近六十名被告人均被依法制裁,其中四十七人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拘役不等刑罚,均被并处罚金刑;十二人被单处罚金刑。罚金总额达人民币近九十万元。

  上铁中院刑庭庭长顾军伟表示,尽管铁路部门为解决倒卖车票问题,采取了实名制购票、增加购票网点等积极应对措施,但旅客春节急于购票的心理,将会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他表示,两级法院刑事审判部门将积极作好准备,对倒卖车票的犯罪案件,依法快审快结,并通过集中宣判和媒体宣传,形成围歼倒卖车票犯罪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