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上脱裤子是低俗不是低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1:22
  前日中午12点到1点,广州地铁二号线上演了一群年轻人用“不穿裤子坐地铁”宣传低碳生活、迎接亚运的行为艺术。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网友通过评论跟帖发表意见,褒贬和质疑之声随之四起。昨日,广州地铁也通过信息时报表达了态度,不允许以后在地铁再发生类似情况,一旦发现将采取各种方式阻止。

  人类穿裤子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为了御寒,另一方面为了遮羞。模特们脱衣是为了展示完美的曲线。但那都是在特定环境下。而反观我们的这些自愿者,脱掉裤子以后不仅不能给人以美感,反而让人产生恶心感。还是希望这些人有点自知自明,有点耻辱感,不要暴露自己的缺点。再说了大冷天的,脱掉裤子很容易感冒,经济上也不划算。

  另外,也有家长表示,这种不分场合,当着未成年人的面脱裤子的行为不仅污染了大人的视觉,而且惊吓了在场的孩子,有的孩子会认为,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是不是要耍流氓了。真想不到他们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

  尽管有研究表明裤子一生所消耗的能量大约是200千瓦时,相当于排放47千克二氧化碳,是其自身重量的117倍。但人的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更多,如果一个人一分钟呼吸20次,一次呼出500毫升二氧化碳,则一年就要呼出525600升二氧化碳。远比裤子的产生的二氧化碳要多。如果按照这些人的逻辑,是不是他们压根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上,而不是不穿裤子(当然,丑人并不鼓励这些年轻人为了低碳生活而去寻短见)。所以,网络小丑星还是希望这些年轻人在进行行为艺术的同时,考虑一下我国的国情,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不要动不动就象外国人一样“闹裸体革命”。脱裤子最好是在自己的卧室里而不要在地铁上,更不要在大街上。(网络小丑星)

  (注:本文只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浏览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