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奥巴马一年最大亮点是提升美国软实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49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钱立伟20日做客中新网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钱立伟20日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整整一周年,对于奥巴马这一年在外交政策方面的表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钱立伟20日在做客中新网时提到,奥巴马最大的亮点是提升了美国的软实力。

  钱立伟说,奥巴马去年年底得诺贝尔和平奖,已经充分表明了国际社会,很多人对他的一种期望。有一种叫阴谋论,说欧洲人给他这个奖是为了套住奥巴马,让他继续往前推,美国一些右翼人士说,奥巴马在出卖美国的利益,忽视了反恐等各个方面,就是奥巴马不是真正按照美国利益在做,是按照国际利益希望来做。

  钱立伟认为,总体从国际上对奥巴马评价是不错的。他指出,奥巴马最大的亮点或者值得骄傲的地方,是改善了美国形象,提升了美国的软实力或影响力。有资料显示,奥巴马一上台之后,通过一年的外交,美国国家品牌迅速提升,这不是美国做了什么,而是奥巴马本人就是美国一个品牌。这也是反映出奥巴马本人这种个人魅力也好,或者他的政策手段也好,总体来说是受到比较大的肯定和欢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