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今年铁路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2.1亿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5:3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晓兵]根据春运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节前高峰日达550万人次,节后高峰日达650万人次。重点地区节前是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和湖南地区。

  今年铁路春运的主题是“和谐铁路、平安春运”。我们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完成好春运任务。

  首先,我们把安全作为春运工作最核心、最本质的要求,全力以赴保证安全。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大量开行,客车密集到发,设备高频运转,铁路职工超负荷工作,工作压力大,安全难点多。当前,我们正全面强化安全保障,重点是确保设备状态稳定,确保新投产线路运营安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并加强反恐防火防爆工作,强化应急处置,保证春运安全有序。

  其次,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做好便民利民服务,重点实施以下八项措施。一是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以旅客运输为主,统筹安排运力,充分发挥新线路新装备作用,充分利用好机车和车辆等设备能力,把所有的运输潜力都挖掘出来。春运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972.5对,同比增加156对,日均总运能557万人,同比增加43万人。

  二是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各客运站增开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充分利用站外集中点、代售点、电话订票、流动售票车和送票上门等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分流。全路开设售票窗口17165个,比日常增加4846个,比去年春运增加2904个。在广东、湖南、江西、福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四川、贵州、重庆等十多个省市推行电话订票,开通订票电话34800门,同比增加22800门,实行就近取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