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寄语世博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8:32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

  专访: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寄语世博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青海新闻网记者就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有关工作情况对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定邦进行了采访。

  记者:王副秘书长您好!请您谈一下青海省在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中做了哪些工作,目前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

  王定邦:上海世博会是我国继奥运会后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世博会的筹备工作,把办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写入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列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省委书记、省长就做好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确保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我省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为组长,省政府11个部门组成的“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在征求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建议的基础上,组织熟悉青海省情、富有一定造诣、知识面广、有创造能力的专家、学者,组成了“青海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创意及主题陈述省内外专家小组”,研究确定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主题。根据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内涵,经专家小组认真研究,反复提炼,深入挖掘,并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上报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

  去年1月份,对我省展馆展示方案概念设计进行了公开有奖征集,按程序多次组织专家评审,并经省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审定,最后确定上海佳世展览有限公司提交的展示概念设计方案为我省展示方案。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中行动快、成效大, 6月3日通过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组织的展示设计方案评审,是最早与上海世博局签订参展协议的省份,也是第一批通过展示方案评审的省份。

  去年6月19日至21日,我省分别举办了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宣传周暨“海宝”吉祥物落户仪式;“世博论坛•三江源与城市的发展”专题论坛。特别是王令浚副省长两次率队亲赴三江源地区考察调研,宣传青海参与世博工作,有关宣传报道在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刊载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以来,我省还开展了网上世博、活动周、餐饮、宣传等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记者:请问青海展馆主要有哪些特点?

  王定邦:经省世博办和有关专家研究,确定青海馆以自然、清新、朴实为展示风格,以昆仑、湖泊、黄河、长江、澜沧江为主要展项,展馆内以三江源地区冰川、高原草甸、湿地等实景为辅助展项,充分展示“中华水塔三江源”这一主题。为充分体现我省参与世博会主题,展馆还将通过一部短片,演示三江源地区重要的生态地位,以及与文明、生命和城市发展的关系。目前,施工方案已上报,并于元月10日进场施工;计划3月底完工,4月份试运营。

  记者:请您谈一下如何借助上海世博会宣传青海。

  王定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地做好筹备工作,高质量地推进筹备和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最佳展示效果,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一平台,再一次向世界展示青海,宣传青海。省领导大小会议上讲“世博”,宣传“世博”,极大地鼓舞了各级干部的干劲。省内各新闻媒体加大对世博会的宣传力度,增进了全省各族人民对“世博会”的了解,对引导群众自觉融入参与“世博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海世博会是宣传青海的一个很好的窗口,搭建了与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的平台。我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个窗口,重点围绕青海展馆、网上世博、活动周等主要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的宣传推介力度。同时,还可以通过开展专题论坛、馆内馆外互动、青海上海互动等其它形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借我省举办藏毯国际展览会等各种国际性展会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世博会国际资源,加强与国际组织间的联络与沟通,促进我省发展。

  记者:请问您对网络媒体世博报道联盟有什么期望?

  王定邦: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是扩大对外开放、向世界宣传推介青海,展示青海形象,提高青海知名度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望全国网络媒体世博报道联盟进一步加大对上海世博会以及对青海的宣传,通过网络媒体的宣传推介,吸引全世界更多的客商了解青海,走进青海,提高青海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青海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值此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之际,预祝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世博会更加全面地展示中国的智慧和精彩,让世界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加坚定地走向世界。

  王定邦简历

  王定邦,1964年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参加工作。

  1985年7月至1990年8月,在青海石油管理局党校任教;

  1990年8月至1993年9月,在青海大学附中任教;

  1993年9月至2002年3月在省劳动人事厅、人事厅工作;

  2002年4月至2005年5月,在省政府办公厅工作;

  2005年5月至2008年9月在省人事厅工作;

  2008年9月至今,在省政府工作,任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