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网民力挺治“黄”行动:打好持久战要更严更狠

2010年01月20日19:20
漫画:穷追不舍 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张雪花) 全国“扫黄打非”办日前透露,从2009年12月4日至2010年1月1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联合举报中心共计接收有效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网站举报信息90253条,其中网上举报88421条,电话记录1832条。

  2009年以来,国务院新闻办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动员社会力量,采取曝光关闭违法违规网站、重奖举报有功人员、重拳打击“黄毒”案件等多种举措,在全国持续集中开展了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40天举报信息90253条! 巨大的数字不仅反映出治“黄”专项行动深得民心,更反映出亿万网民对“黄祸”的痛恨。

  要说“黄毒”的危害,最痛心的大约莫过于那些因少不更事深受其害的当事人。一封署名山西忻州大学生张某某的举报信,让我们看到了一颗流血的心,其在信中的扼腕痛惜与忧心呐喊令人动容。

  “扫除一个色情网站胜过一百位教师的循循诱导,胜过一百位母亲的苦口婆心,胜过一百位父亲的严厉教导,胜过一百本好书的日日熏陶,因为这一切会在几张色情图片、一段色情视频或几行色情文字的引诱下土崩瓦解。因为他们是孩子,天真而好奇,纯洁而无知。

  “现在中小学生已经开始受到黄毒的侵害,那些年幼无知的心灵接触到这些垃圾会产生多严重的伤害,心灵一旦被烙上印,再想恢复单纯真的很难,就像一个大人想要变回童年那么难。这些我深有体会,我曾经堕落过,所以我警觉性高,这样下去真的很危险。”

  若非身心受到重创的亲历者,相信很难说出如此痛心疾首的话。

  也正因此,忧心如焚的家长老师们,为了庇护学生孩子不受“黄毒”侵害,简直不知如何是好。这里是一个乡村教师的心声:

  “我是一名乡镇中学的老师,我们乡镇没有网吧,学校的不少学生上学期间甚至晚上翻墙步行到其他乡镇上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上色情网站,别的乡镇的学生甚至发生看完色情网站信息强奸女同学的事件。家长老师都对这些色情网站恨之入骨,希望国家彻底将这些色情网站清除。”

  据悉,截至1月15日,“扫黄打非”有关部门已对26个省市区的215名“黄色网站”举报人进行了重奖,兑现奖金共计22.4万元。人都说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这些举报人会否是为“奖”而来?“黄网”举报人、网民钱军在给新华网的来信中明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钱军说,“我并不是冲着奖励来举报的。现在关闭的一些网站,虽然通过搜索引擎已经找不到相关内容,但是记住网址仍然是可以登录的——而可以登录的代理有很多,所以只有把这些源头卡住了,不良信息才会减少。”

  从一封封“黄色网站”举报信,我们深切感受到,举报人都怀有一颗“爱恨交加”的心。他们对“黄毒”的痛恨无以言表,他们对青少年和健康干净网络环境的爱同样无以言表。

  “对违法网站我会积极举报,见一个,就报一个,绝不容他们污染网络环境,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另一举报者、网友黄光彩在来信中说,对存有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必须举报,维护绿色网络环境人人有责,感谢国家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力推进。他还在信中表示,据有关统计数据,被抓获的青少年犯罪当中,有近80%的人通过网络受到诱惑。这些人因为沉湎于网络,或受到网络黄色信息的侵蚀,作案甚至作大案,进行诈骗、强奸、抢劫犯罪的比例非常高。

  “黄祸猛于虎”。铲除“黄毒”,不仅需要决心与勇气,更需要多方合力,运用科学的方法。

  据悉,至2009年底,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4186起,破获违法犯罪案件325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394人;共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50余万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栏目9000多个;警告违规经营单位1.1万家,停机整顿、停止联网6500余家,挂牌整治互联网接入服务商6家和网络广告服务商8家。

  成效是显著的,巩固和进一步铲除“黄毒”,还需要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更坚定的决心。对此,网友纷纷发帖,建言献策。

  新华网友“蓝莓”认为,网络低俗信息成为顽疾,一些网站利欲熏心是主因。根除网络低俗之风,关键是要盯住网站,对违法违规者施以重拳,必要时坚决关闭,让他们付出沉重代价,从此不敢越雷池一步。

  网友“飞鸽”则将目光锁定在斩断利益链条上,他在帖文中说,彻底根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需要跨过的另一道坎儿,是如何斩断不法分子的利益链条。斩不断利益链条,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就会像割韭菜一样,一茬一茬的,难以除根。一针见血!

  一个名叫“丁当”网友则强调:“扫黄打非”,匹夫有责。只有发动“人民战争”,让更多的人广泛参与其中,才能真正铲除“黄毒”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