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搜救队任务结束 防疫面临严峻形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19:19
海地52支国际救援队救出90多名幸存者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韩瑞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10分报道,连日来,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冒着高温、余震的危险,坚持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目前搜救任务基本结束,当地医疗防疫仍面临严峻形势。

  海地地震过去8天后,出现生命奇迹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北京军区某工兵团总工程师刘向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联合国的要求,搜救队工作已经结束,联合国通知每个救援队可以撤回,很多救援队已经返程回国。我们也接到通知,准备近期撤回。

  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侯世科告诉记者,当前海地灾区防疫形势不容乐观,现在海地灾区疫情的威胁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尸体没有得到处理,垃圾遍地,清洁用水和食物都严重短缺。

  侯世科主任告诉记者,作为离海地距离最远的一支救援队、同时又是赴海最早的救援队之一,中国国际救援队想方设法为受灾民众提供救治和心理服务。

  侯世科说,在总统府那个地方伤病员特别多,我们在那个地方开设了医疗点,搭建了医疗帐篷,并且专门做了一个条幅,上面中法文对照写着:“中国人民帮助你”。我们想传达一种情谊,在海地人民受到灾难的时候,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帮助,这是国际主义精神也是人道主义精神。

  震后海地的社会治安形势比较严峻。侯世科主任告诉记者,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每天在防暴队的护卫下开展工作。现在海地政府已经宣布晚上18时以后宵禁。由于太缺乏水和食物,灾民听到哪个地方能领到水和食物,就蜂拥而至。像我们出去医疗巡诊,都是早上出发,晚上天黑以前必须撤回营地。在救治的过程中,我们的防暴警察是全程陪同、全程担任警戒,防止灾民对救助活动的冲击。这是在以往灾害救援中不曾有的,开展这个救援行动应该说是冒着一定的危险进行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