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拟就“南海一号”开辟广东海陵岛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1:52
  中新社阳江一月二十日电(陈明区世尚吴锦利)安放“南海一号”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对外开放,在海外旅游界产生的影响正在日益加深。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海陵区有关方面了解到,香港将就“南海一号”开辟广东海陵岛旅游线路。

  广东阳江海陵岛试验区有关官员表示,作为“南海一号”的“婆家”,随着海上丝路博物馆的开放,对当地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引起境外旅游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由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梁耀霖先生率领,由香港和马来西亚两地旅行社组成的商务考察团,十七日与海陵岛业界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陵区有关官员今天称,安放“南海一号”的广东海上丝路博物馆正式开馆后,在海内外反响强烈,旅游业界纷纷着手开辟海陵岛旅游线路,现已多次组织旅游团队进岛旅游。

  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及粤港澳酒店总经理、香港区理事长林和忠先生在考察时表示,组织业界采购商进入阳江海陵岛考察,旨在香港全面开辟海陵岛旅游线路,将把广东开平碉楼与广东海上丝路博物馆连成一线,形成世界级的旅游品牌线路,并将利用香港的传媒优势,吸引海内外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十里银滩,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安放在博物馆内的“水晶宫”,从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起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被考古界喻为“海上敦煌”的“南海一号”南宋古船,从此徐徐揭开掩盖了八百年的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