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美国轮胎特保案重创江苏轮胎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1:14
  中新社南京一月二十日电 (姚文斌孙翔鸣)美国轮胎特保案从去年九月生效后,于今年开始加征百分之三十五的附加关税。中国轮胎业雪上加霜。最新统计表明,仅江苏省去年出口轮胎就下降了四分之一。

  美国为中国轮胎出口第一大国,占中国轮胎出口总额的比重约为百分之三十五。二00九年九月十一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最终签署了对中国轮胎征收三年重税的命令,此举对中国对美出口轮胎产业造成极大的打击。新年开始,美国百分之三十五的附加关税将进一步影响中国的轮胎出口,欧盟的新标准出台,也使中国出口欧洲的门槛越来越高。

  江苏是中国重要的轮胎生产基地,轮胎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二位,约占全国出口轮胎总量的四分之一。世界知名轮胎企业普利斯通、横滨、住友、固铂、锦湖、韩泰、正新、建大、南港、华丰等都在江苏投资建厂。据江苏检验检疫局统计,二00九年江苏出口轮胎六千八百多万条,金额十一亿八千多万美元,数量下降百分之二十五,金额下降百分之二十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欧美国家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欧美汽车制造大幅减产。随着金融危机逐渐波及实体经济,全球车市陷于萎缩,轮胎消费需求相应减少。另外美欧在实体经济下滑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外来的轮胎检测标准更为严格。与此同时,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橡胶消费国,原料成本随国际市场波动而上涨,轮胎生产利润越来越薄。

  因此,江苏的轮胎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其他海外市场,向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拓展,以抵减美国、欧盟等市场带来的影响;许多企业还在尽量“走出去”,将生产转到国外,在其他地区投资和合作建厂,尽量规避国外反倾销贸易风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