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百年四合院遭火灾 住户疑是人为纵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4:09
  前天凌晨4点半左右,宣武区潘家胡同59号院起火,四合院门楼和两间厢房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住户怀疑大火是人为点燃,宣武消防支队已介入调查。

  事发四合院位于拆迁区。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合院近3米宽、4米高的门楼被烧得只剩焦黑的门框,门洞北面两间厢房内家具全被烧毁,墙壁熏得漆黑。院内居民汤大爷称,当天早上4点半左右,他在睡梦中被隔壁女住户的呼喊声惊醒,跑到门洞处发现,摆放在此的木柜、门洞旁两间厢房的木门、木制房梁都燃起熊熊大火。居民们曾试图自行扑救,但火势无法控制,消防官兵到达后大火才被扑灭。

  院内居民称,这套四合院曾是清代盐商的宅院,有规整的前后两进院落,紫红色的大门厚实大气,院内最多时居住了17户人家。2007年开始拆迁后,陆续有9户搬出。居民们称,事发前一天,拆迁方将门洞南侧空房靠外墙壁凿出大洞,次日凌晨院内就起火。居民们认为,是有人从外墙大洞口翻入纵火。(记者史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