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五加息等传闻重挫A股 沪指大跌近百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1日02:50
  新快报讯 在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出台紧缩措施的传闻冲击下,周三A股市场遭受重创,上证指数跌至近四周以来的收市新低。上证指数收市报3151.85点,跌2.93%;深证成指收市报12916.15点,跌3.25%。深沪两市共成交3266亿元,较周二放大近两成。

  周三,有关政策面收紧的消息甚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三表示,将很快发布杠杆率和流动性比率要求;同时,有报道称国内主要商业银行被要求在1月份剩余时间停止新增信贷(有关高层很快否认);温家宝总理周二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时,首次未有提及“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上述消息都令市场担心政府将进一步出台紧缩措施。

  此外,市场也担心周四将公布的12月份CPI数据超出预期,从而促使政府采取加息、实施差别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事实上,昨天也有传闻称,中国央行计划于本周五加息0.27个百分点;但分析师普遍认为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野村证券昨日发布的报告也表示,如果CPI超过2.2%,预计中国央行会在2月份或3月份加息。

  盘面看,超过九成个股下跌,禾盛新材、东信和平、南天信息、诚志股份、焦点科技、证通电子、三维通信、赖宝高科等近10只非ST股收于跌停。主要权重股全线大跌,其中工商银行跌2.57%、建设银行跌2.37%、中国石化跌4.67%。

  行业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均跌逾5%,通信、石油化工、煤炭开采、钢铁、非金属建材均跌逾4%。

  观点PK

  李大霄:重新向上概率大

  周三市场大跌主要是三大传闻导致的。第一,有传闻说周末加息;第二,有传闻说可能双边征收印花税;第三,1月余下时间不放贷。至于第一个传闻,我从业以来,从来没有人能够真正提前3天就知道加息。所以,周末加息传闻是真实的可能性偏小。至于第二个传闻,现在市场还不具备双边征税的时机。比较靠谱的是第三个传闻。不过,中国人民银行是支持经济平稳发展而不是相反的,此前管理层已经多次表示说要均衡放贷,所以管理层目的并不是要停止放贷,而是进行数量的监控。后市预计仍将以振荡为主,投资者不需要恐慌,振荡过后重新向上的概率仍大。对于近期活跃的题材股,随着年报的推出,走势会分化,“丑媳妇终要见公婆”。有真正重组等题材的个股机会比较大。另外年报业绩突出的个股也机会较多。(高菲)

  翻倍黑马:暴跌没什么大问题

  周三大盘回抽3071点周线,收出较长阴线,短期或触及箱体下轨,但涨跌是很正常的市场波动,像前段时间指数一下子暴跌100多点,又一下子上涨90多点。周三暴跌没什么大问题,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维持反复振荡格局概率高,但振幅会加大、频率或会加快。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