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中投将多做直接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8:09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20日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未来中投将固守在货币、产品类型上的配置,并会多做直接投资。他还表示,中投特别关注在亚洲的投资机会。

  楼继伟表示,中投在不同的货币、产品方面,都有一定的配置,未来将固守这些配置。他认为中投的资金来自于外汇储备,有优势也有劣势。中国现在是全球发展很快的经济体,不能投资国内对中投是很不利的。不过,中投作为中国的主权基金,有中国概念优势,对外可以多做一些直接投资。

  楼继伟认为,短期内资本流动为新兴市场国家管理带来巨大挑战。今年二季度以来,发达国家的资金大量涌入新兴市场国家。在美元套利交易驱动下,短期资本活动盛行,推升了新兴市场国家汇率,为经济复苏埋下不稳定因素。

  楼继伟还称,世界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回到正常状态需要一段时间。一方面,发达国家去杠杆化将持续很长时间;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虽然引领了复苏,却难以在后危机时期成为带动全球增长的火车头。楼继伟指出,相当多的新兴市场都面对从依靠外需转向依靠内需的挑战,这是一个全球经济再平衡的长期过程。(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