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乐当环卫工 踏实做事同样收获精彩(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21日09:24
工作着,快乐着 (记者邹斌、石亮摄)
工作着,快乐着 (记者邹斌、石亮摄)

作业时一丝不苟

  “85后”女大学生乐当武汉火车站环卫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石亮、邹斌报道:很多人不会把年轻、时尚和环卫工想到一块,更少把大学生和环卫工联系到一起。在武汉火车站东广场,三名年轻时尚的女大学生,就高高兴兴地做起了“城市美容师”。同事们赞许三人:“干得挺不错!”

  昨天中午,记者在武汉火车站东广场看到,有三名年轻、漂亮的女孩,穿着橘红色的环卫工作服,和同事们一起作业。据介绍,这三名女孩都是“85后”的大学毕业生,于2009年12月25日前后应聘上岗的,她们的名字分别是付莎莎(江汉大学卫生技术学院毕业)、罗瑛(长江职业学院毕业)、付琴菲(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毕业)。

  三名女大学生到岗后,一直工作在环卫第一线。年龄稍大的付莎莎目前已当上了班长,带着早、晚班两个小队24人。记者采访时,付莎莎在布置完晚班的任务后,就拿着铁夹子、铁撮箕和同事一起风风火火地干起活来。年龄稍小的罗瑛、付琴菲,前几天被抽调出来,主要负责驾驶新添置的电动清洁车。

  “这三个姑娘伢呀,塌实肯干!”同事们说,刚开始听说有三名女大学生来到队伍里,还担心她们干不长;没想到,看起来娇滴滴的姑娘,换上工作服后像变了一个人,不仅有干劲、做事麻利、认真,还善于和大家交心,敢出好点子,和领导提好建议,大家相处起来非常融洽。现在,受到她们三人那种活力和朝气的感染,队里的工作氛围空前地好。“工作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这不,我们的莎莎来了半个月,就当了班长喽!”一名姓容的中年女环卫工赞许道。

  三名女孩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应聘环卫工,自己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靠自己的劳动生活,为群众服务,没有任何不光彩”。据悉,她们的家庭条件都不错,在上学和走入社会的一段时间,她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座标,现在,她们已在最短的时间适应和喜欢上了这个岗位,她们相信,“在这里扎扎实实地做事,同样会收获人生的精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