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话“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 当好大使加紧补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51
  世博网1月20日消息:21日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的姚明再次成为焦点人物:他为上海世博会做了什么?世博会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同时,姚明从一个大牌球星转型为上海男篮的“老板”,他有何打算?如何看待自己离开之后战绩惨淡的中国男篮?围绕着有关焦点问题,姚明近日接受了“新华视点”记者的独家专访。

  正为当好“世博会形象大使”加紧补课

  记者:按照原定计划,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时,你要首次以“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但由于脚伤,当时不得不在美国等待最后的会诊结果,无法出席相关活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你能安排时间当好这一角色吗?

  姚明:一定会。从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起,我会全力履行好“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职责,更好地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记者:我们是在2002年的12月3日“申博”成功的,按照这个时间节点来讲,当时你刚刚在NBA打了一个月的球,你还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得知“申博”成功的?

  姚明: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到2005年去参观日本爱知世博会时,才知道我们“申博”成功了。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更多地了解了世博会。我后来补了很多课,要争取成为一个称职的形象大使。

  记者:自2002年赴NBA打球后,你成为上海乃至中国在国际上最好的“形象广告”。目前你为世博会做了什么?

  姚明:我已在上海启动了“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明星名人、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推广上海世博会的行列中。2010年新年刚过,我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参加了上海世博会花车美国巡游。

  记者: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你参观过上海世博园区吗?

  姚明:我还没有机会去参观,但一定会去的。因为上届世博会在日本爱知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海是我的家乡,在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本届世博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对此我充满期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