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确定今年参选 信心十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10:02
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月20日宣布,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可以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闻听这一消息,埃斯特拉达兴奋地表示,他一定能再度当选菲律宾总统。

  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满6年后就不能再次竞选总统职位。但埃斯特拉达1998年当选总统,2001年因贪污丑闻被迫辞职下台,所以并未任满6年。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认为,可以让埃斯特拉达再次参加总统选举,因为“最终要由菲律宾人民来决定是否再次选埃斯特拉达当总统。”然而一位菲律宾律师表示,他会继续向选举委员会上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还可以改变选举委员会的决定。

  埃斯特拉达认为选举委员会20日的决定对他来讲是一个重大胜利。他对自己再次赢得大选充满信心。

  埃斯特拉达在2001年因贪污丑闻而被迫辞职下台,并在2007年因盗窃国家财产罪被判处终身监禁。阿罗约上台后对他进行了赦免。 (来源:中国日报网张品秋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