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首都供水系统部分恢复 安保加强抢劫案减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1日10:3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海地周三凌晨再次发生强烈余震,一度造成当地民众的恐慌,但并未给国际救援工作带来大的影响。

  由于担心发生余震,海地很多居民晚上就睡在街上,数千人听从政府劝说,到太子港以外地区躲避。海地官员估计,上周发生的地震造成死亡人数可能在10万至20万之间,目前已有7.5万具尸体被集体埋葬。

  美国军舰向海地运送了推土机、挖土机和卡车等救援车辆,美军设立临时救助站,发放食品并接收无家可归者。城市的供水系统得到部分恢复,水车开始向居民临时居住地送水,人们开始使用小型烤炉和木炭做饭。太子港的固定电话线路依然不通。

  太子港交通拥挤状况更加严重,汽油等燃料价格上涨了一倍,救援卡车和当地车辆在加油站外排起了长队,街道依然被建筑物瓦砾堵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称,海地需要恢复货币流通,以便人们购买食物,公务员可以领取工资。银行不久将恢复工作,受理海外海地人的汇款。

  由于美军加强了饮水和食品发放场所的安保力度,暴力和抢劫活动有所减少。联合国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安全局势正在恶化。巴西维和人员协助海地警察逮捕了4000名在地震中逃脱的监狱在押犯人中的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人们担心的传染病疫情并未爆发,但伤者面临感染破伤风等疾病的危险。“无国界医生”组织人员表示,运送12吨医疗用品的运输机已经三次被拒绝降落太子港机场,5名病人因缺少药品而死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