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年中国保费收入首破万亿险企总资产超四万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0:38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翁阳)记者从二十一日此间举行的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二00九年中国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达到一万一千一百三十七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八,保险公司总资产更突破四万亿元。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面对极其复杂的外部环境,二00九年保险业务发展好于预期,成效显著。财产险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保费收入两千八百七十五点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八千二百六十一点五亿元,在上年增速较高基础上增长百分之十点九。全年赔付三千一百二十五点五亿元。

  据统计,二00九年保险公司利润总额达到五百三十点六亿元,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两千一百四十一点七亿元,收益率为百分之六点四一,比上年提高四点五个百分点。截止去年底,保险公司总资产突破四万亿元,达到四点一万亿元。净资产三千九百零四点六亿元,比上年末增加一千零九十七点四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三点七万亿元。

  吴定富指出,二00九年中国保险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截止二00九年底,偿付能力不达标的保险公司八家,比年初减少五家,不达标公司的偿付能力关键指标较年初有明显改善。保险公司现金流保持充裕,保险资产配置较好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风险跨境传递得到有效控制。

  吴定富说,二00九年保险公司改革稳步推进。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在香港发行H股,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