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民主党参议院补选失利 料影响医改法案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0:56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民主党在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补选中失利。失去这个最具代表性的参议院席位,民主党也就无法保住关键的60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选票统计结果,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州参议院议员布朗(ScottBrown)的得票率为52%,其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科克利(MarthaCoakley)的得票率为47%。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院席位是因为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Kennedy)去年8月逝世而举行。选前受看好能成为肯尼迪“接班人”的科克利,面对布朗越来越大的压力,投票结果确定了布朗的胜利。

  布朗在胜利演说中说:“今晚,独立的声音表明了他们的立场。”分析员曾在投票前指出,胜负关键是投票的独立人士的数目。据彭博社报道,马萨诸塞州51%的选民是独立投票人。

  科克利已致电布朗,承认竞选失败,并祝贺布朗当选。她说,她的心碎了,但她也说:“我知道,明天我们将再站起来,继续战斗。”

  马萨诸塞州补选最大的输家其实是总统奥巴马。现在,民主党在联邦参议院只控制59席,要顺利通过多项改革法案,需要共和党的支持才行。

  布朗将是联邦参议院的第41名共和党成员,他已表明会投票反对医疗改革,改革法案为此无望顺利通过参议院的投票。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韦纳说:“我想,你可以说医疗改革已经终结。”白宫说,奥巴马感到沮丧和不开心,但否认选举结果说明奥巴马不知民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