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徐发波寄语世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1月21日12:04

  中国江苏网报道:在距离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一百天之际,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徐发波副主任接受了本网的独家专访,表达了对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期待和祝福: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既是国家的骄傲和上海市的荣耀,也是一场摆到江苏“家门口”的世界盛会。她不仅是江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宝贵机遇,也是我们向世界学习的难得窗口。江苏省委省政府和7600万江苏人民正翘首以待,全方位地迎接这一世纪盛典的到来!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江苏对外宣传部门和媒体的同志,也将以全力支持、主动服务、积极参与的姿态,为迎接世博会的盛大开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上海的近邻,江苏有天然的地理优势,世博会的辐射效应将首先作用于江苏。全面对接世博会,展示江苏新形象已成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江苏省各级领导反复强调,做好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既是义不容辞的义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使世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的同时,也成为宣传推介江苏、展示良好形象的平台。

  目前,江苏省各项参展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江苏馆展示方案基本确定;苏州城市最佳实践区进入施工准备;3个主题论坛提交了初步方案;“江苏周”活动方案编制完成。进入百日倒计时后,江苏参与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将发起最后冲刺。

  江苏参展的主题是“花好月圆——蘇城元素”,旨在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具体表现在“幸福、快乐、健康、美丽”的城市生活理念之中,而让每一个城市家庭、每一个城市人生活都幸福,是江苏城市的价值所在,也是江苏城市建设的理念与实践。

  省领导一再要求力争把江苏展区办成整个馆区的亮点。江苏承接世博“菜单”非常丰富,主要有: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下,利用600平方米展位,结合我省特色资源与城市发展特点策划布展,充分展示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成果,突出体现经济、文化和谐互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努力做到亮相“成功、精彩、难忘”;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评选和展示活动;参与世博会论坛活动,探讨有关城市发展深层次问题,力争在我省城市举办1-2场主题论坛和若干场大众论坛;组织参与世博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参与“网上世博会”,通过多种展示手段,更加深入展示我省形象;参与观众组织工作,推广旅游资源;协助宣传推介上海世博会;参与企业馆展示。

  “江苏周”文化展演活动安排在2010年6月13日-17日。将以大型广场和开放式舞台展示民族、民俗、民间文化艺术以及本省人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融合展览、演出、现场传统手工技艺展示、互动竞艺等方式,演绎江苏的文化传奇与艺术之美。

  对接世博论坛,今年六七月间,“气候变化中的城市责任”、“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城市更新中的文化传承”三个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将在我省的南京、无锡和苏州举行。作为世博会核心活动之一,三市为办好主题论坛都进行了精心筹备,初步形成主题论坛活动方案。

  作为长三角地区第一条公交化铁路快线,长约300公里的沪宁城际铁路进展顺利。世博会期间,常州将举办“轨道交通——城市文明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论坛,让世人更好地了解常州轨道。

  拥有铁军美誉的我省建筑业,面对世博会商机,更是紧抓不放。我省建筑企业总包的世博会展馆及附属工程项目达15个之多,包括英国馆、比利时馆、俄罗斯馆、震旦馆、万科馆、航空馆等,项目合同额超过32亿元。苏中建设、南通四建、中江公司、常州一建等均成为世博会场馆建设工地上的重要生力军。除上海外,我省承担的场馆项目最多、工程科技含量最高、施工技术要求最高。

  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8个城市积极申办组织“友谊日”活动,邀请国际友人前来参观访问、交流洽谈,参加论坛讲座、体育竞技,参与社区采风、考察企业。

  旅游是对接世博会的重头戏。权威预测,世博会期间,将有7000多万名国内参观者、350万名国外参观者云集上海,其中35%左右旅游半径扩大到长三角区域。面对7000万游客的巨大商机,我省各地竞相烹制“旅游大餐”。全省13个省辖市和上海市八个区县形成了一对一的对接,上海静安、徐汇、松江、青浦等区和江苏的泰州、常州、南京、苏州等市签订了一对一的合作协议。同时为了接待国际客人,江苏推出了55条旅游新线路,其中,南京市的民国文化二日游,明文化二日游被上海世博会相中,正在向国际推广。“这55条旅游新线路中既有传统的华东旅游主打产品,也有苏北的旅游新线路,形成了上海—沿海城市—湿地生态旅游等线路。”

  世博离不开媒体,媒体服务于世博。江苏省外宣部门将紧密团结各涉外媒体,发挥更大的宣传展示和集聚放大效应,为展示中国形象、江苏形象做出更大的努力!也非常欢迎全国网络媒体借着世博会的契机,继续关注江苏、宣传江苏、做客江苏!

  预祝上海世博会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洪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