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2:13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21日电专访: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访阿联酋国家新闻委员会总干事易卜拉欣阿比德

  新华社记者孙瑞军 安江

  “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阿联酋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参与者感到十分骄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新闻委员会总干事易卜拉欣阿比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兼任阿联酋国家通讯社社长的阿比德高度赞赏上海世博会组织方为筹备这次大型活动所作的努力。他说,上海世博会组织团队的成员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的青春活力和敬业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相信组织方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成功举办这次举世瞩目的盛会。

  在谈到阿联酋的相关筹备工作时,阿比德说,阿联酋4年前就开始制订方案,2008年初任命建筑专家主持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的设计工作。设计师受阿拉伯半岛鲁卜哈利沙漠中线条优美的大沙丘启发,经过缜密的研究和论证,设计出一座沙丘形状的建筑物,将现代建筑理念与沙丘特点相融合,使参观者能够从中联想到大漠风情。

  阿联酋国家馆主体建筑已于2009年12月16日竣工,并将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将有一组受过特殊培训的阿联酋和中国员工在馆内提供服务。他们将为参观者解说展览内容和系列影像视频节目,还将放映一部题为“梦幻旅程”的影片。

  阿比德说,阿联酋国家馆的特色并非局限于波浪起伏的外观,建筑专家还尽力仿效沙丘的主要特点,并按照上海的气候条件和节能要求进行设计。整个建筑物表面由可以反射光线的瓷砖覆盖,白天随着日光移动,建筑物表面能够呈现出明暗不同层次的色调。入夜后,周围的光线也可投向建筑物,使它更加色彩斑斓。

  此外,按照阿联酋有关部门的要求,待上海世博会闭幕后,阿联酋国家馆将被整体拆卸,运回国内重新搭建。因此,建筑专家在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以节省人力和物力为目的,使之易装卸、易搬运、易重组。

  阿比德说,上海世博会开幕后,观众可以走进阿联酋国家馆,亲身了解阿联酋目前在能源领域面临的巨大挑战及采取的对策,以及阿联酋在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同时,馆外将进行阿联酋音乐、舞蹈和其他民俗表演,阿中两国人民将一道分享阿拉伯传统文化的盛宴。“阿联酋将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使中国人民深入了解阿联酋,从而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