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迎来春运前首个学生返乡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2:35
  中新网成都1月21日电(吕俊明)距离今年春运还有近10天时间,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的相继放假,此间学生已陆续踏上离校返乡的行程。来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消息称,通过乘座飞机回家的学生人数日见看涨,双流机场迎来了学生较为集中返乡回家的客流高峰,航班起降已由前两天的520架次左右,增长到21日的545架次,净增20多个架次,旅客吞吐量由几天前的近6万人次,增长到目前近6.5万人次。这标志着双流机场迎来了春运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在本周末结束。

  据了解,在这次客流高峰中,学生流约占了整个旅客吞吐量的3成左右。在进出港的学生旅客中,不仅出川的学生人数多,而且在省外乃至国外回家的学生人数也较多。出川的学生主要集中前往东北、华北、华南、西北和西藏一带地区,以及省内的西昌、达州方向。进港的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华中、香港和欧洲、美洲地区。由于寒假的时间不是太长,所以学生在返乡回家时所携带的行李都普遍较少,他们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更加快捷方便。

  从各机票销售点反馈的信息看,由于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目前的学生客流只是一个小高峰,而真正大的客流高峰需到春节时估计才会形成到来,所以对机票的需求量是有限的,没有对目前机票销售形势构成大的影响。目前,前往北京、上海等热点地区的机票尚未出现紧张现象,甚至还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机票销售。

  为方便广大学生返乡回家,双流机场采取加强对乘机现场的管理和引导,公安民警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保证出行学生的安全与利益,安检站则在客流高峰时段提前开启安检通道等措施,以全力保证广大学生能及时安全,高效快捷地乘机到达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