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高官驳国际救援队狭隘救人传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13:1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日报》驻纽约记者1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太子港又成功救出4名地震幸存者。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日中午,国际救援队已从废墟中救出121名幸存者。

  同日,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尔姆斯(JohnHolmes)驳斥了有关某些国家救援队只救本国人的言论,称这是“非常不公正的,”是“对救援人员的一种侮辱。”他说,中国救援队的确在搜救8名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时发挥了主要作用,但“他们在其他地方也同样进行救援工作。”

  据霍尔姆斯介绍,救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50多万灾民分到了食物和饮用水。太子港的一些银行即将恢复资金流动。在联合国的帮助下,海地政府可能在太子港建30至40个临时站点提供现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计划再雇佣700海地临时工,负责清理废墟。目前开发计划署已雇佣400海地工人,每人每天的工资为5美元。预计最终将有22万人参与这个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吴翀编辑:张品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