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彬县蒋家河煤矿失火被罚百万 矿长已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3:45
  1月17日上午7时许,彬县蒋家河煤矿矿井突发大火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煤矿被处100万元罚款,矿长被免职,彬县煤炭局局长被行政记大过处分。

  咸阳市长赶赴现场指挥灭火

  消息见报当日,咸阳市市长庄长兴带领咸阳市煤炭、安监等部门相关领导亲临彬县蒋家河煤矿,一边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一边指挥灭火工作,并迅速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同时,聘请西安科技大学专家到矿指导,研究分析形势,制定灭火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组织实施灭火工作。截至1月19日18时,该矿回风顺槽密闭墙处瓦斯含量为1.2%,一氧化碳浓度为600ppm,温度43℃,氧气浓度17%;运输顺槽瓦斯浓度为0.1%,一氧化碳浓度为0,温度16℃,氧气浓度20%。各项指标含量均已下降,井下情况稳定。

  彬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彬县县委、县政府知悉火情后,当即责令彬煤公司蒋家河煤矿立即停止一切建设生产活动,全部撤离井下作业人员,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组织灭火,严防次生灾害发生。1月1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分析火情原因,研究部署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要求全县各煤矿生产企业深刻吸取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蒋家河煤矿火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从1月20日起,由县级领导带队,县安监局、煤炭局负责,立即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煤矿各大生产系统、重点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上加严,细上加细,不留死角,确保做到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企业不安全不生产。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带“病”生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煤矿,严格按照“三定”原则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依法予以停产整顿。

  起火煤矿被罚100万元

  为了深刻吸取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蒋家河煤矿火情教训,彬县县委、县政府对此严格实行了安全责任追究。1月19日晚,县委、县政府研究了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蒋家河煤矿火情问题处理意见,根据《陕西省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于火情责任主体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蒋家河煤矿处以100万元罚款。

  并责成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对火情问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蒋家河煤矿矿长贾康民予以免职,并处3万元罚款。对煤矿安全生产负有监管责任的煤炭局局长武全兴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未上报信息的责任人由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处理意见,上报县委、县政府;对火情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待现场勘查结束后,再提出相关处理意见。(记者周鹏)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