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控货车冲上悬崖 因车头悬空成“跷跷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3:25

大货车驾驶室在悬崖上悬空。

  昨天(20日)凌晨,在重庆巴南区李家沱李八路往渝南大道方向,一辆空载的红岩大货车由于方向盘失灵,冲到了路旁的悬崖边。

  万幸的是,车头在伸出路沿后,再没有继续前进,悬在了悬崖边。驾驶室内的司机和车主被消防救出时,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大货车崖上成跷跷板

  昨天凌晨0点40分,司机杨师傅驾驶着空载的红岩大货车,送车主沈先生回家。此时,天上正下着小雨,路面显得十分湿滑。

  当车行驶到李家沱李八路往渝南大道方向的一个转弯处时,杨师傅一下子慌张了起来。“怎么方向盘没用了!轮胎转不过来了!”前方是一处悬崖,杨师傅一面急踩刹车,一面仍试图改变车行的方向。

  “咚!”大货车径直冲向路边,撞断了弯道边的水泥墩护栏后,竟然奇迹般地停了下来。

  “啊,好险,差点就冲到悬崖下去了!”车主沈先生正庆幸逃过一劫时,司机却一脸哭相地说:“千万别动!”

  两人并未脱离危险,大货车虽然停在悬崖边上,但车头已伸出路面悬空。他们在驾驶室里如同坐跷跷板一样,一旦失去平衡,整辆车就可能坠下悬崖。

  “不敢去开车门,甚至头都不敢往前看,害怕车头稍重会前倾。”沈先生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司机踩着刹车不敢松

  约10分钟后,巴南区消防支队李家沱中队赶到了现场。他们看到,出事的大货车车尾翘起,车身向右倾斜,左前轮卡在路沿上,右前轮悬在外边,车头大部分都已悬空。而在车头下方是10多米高的悬崖。

  司机杨师傅将头伸出车窗外,告诉救援人员说自己脚踩着刹车,车门也因为变形无法打开,一旦松开刹车,很可能会跌落悬崖。而报警的车主则坐在副驾驶座上,不敢动弹。消防官兵听到司机的叙述之后也不敢盲目施救,只得抓紧联系起重机到场。

  又过了5分钟,司机突然喊:“不行了,刹车气要没了,快点救吧,快点!”中队官兵只得立即展开施救,向悬在悬崖外的货车驾驶室架起了二节拉梯,使其能顺着梯子走过来,并给车上人员扔去救生绳,令其绑在身上。

  拉梯的一头搭在路边,另一头直接架在货车车窗处。为防止刹车失灵车子下落,司机杨师傅先让车主沈先生从他身上爬过去,然后从车窗钻出,在消防队员的护送下,慢慢地踩着梯子回到路边。然后,杨师傅也钻出车外脱险。

  就在驾驶员绑好安全绳出车扑向梯子的一瞬间,货车猛然向前晃动了一下,但所幸并未滑下悬崖。

  车主自称差点吓昏了

  经过约半小时的煎熬,司机和车主才脱离危险,获救后半天说不出话来。车主沈先生告诉记者,当他们发现车子悬在悬崖边,随时有可能坠下车毁人亡时,“差点吓得昏了过去!”但他庆幸,幸亏当时车上并未装载货物,否则的话,整辆车可能就直接冲下了悬崖。

  据司机推测,方向盘失灵除了机械故障外,可能还与天雨路滑有关。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