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火车票实名制亮相 两兄弟电话预定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4:1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6分报道,广州火车票实名制今天终于登场亮相。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了广州市区里最大的临时代售点,广州流花代售点,等待第一个电话预定成功来取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这个原来广交会的展馆成为临时售票点后,今天也成了全国40多家媒体关注的焦点。

  准确的说第一个取走实名制火车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对20多岁的表兄弟,他们俩要买的是1月30日从广州到四川资阳的火车票,这是非常热的一个线路,哥哥李建刚告诉记者,兄弟俩在广州打工快十年了,李建刚是做外贸生意的,而弟弟刘超是广州南华西派出所一名保安,这次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是第一次电话订票,也是十年来两个人第一次自己买到卧铺票,今天早上,在大厅里,他们让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之后两个人分别拿到一张30日下午17时49分发车的1224次硬卧车票,他们告诉我说,回家的这段路他们要坐38个小时的车,刘超:很高兴很兴奋,而且我走过来的时候,我还在路上吼了两声,可以回家了。因为我电话拨通了,我就跟我表哥输入身分证号码,两分钟左右,很快。17次。

  他在两分钟时间里用17次手机的重拨键,在第17次拨通了,今天广州电话预订实名制火车票是8时开通的,他们8时15分出现的时候比我们想象的时间早了一点,这兄弟俩昨天一夜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因为他们最开始的想法是想排队买票,今天早上拨通了电话之后,成功地预订车票,应该说是他们非常幸运,所以今天从李建刚和刘超两个兄弟俩的购票经历来说也在提醒我们大家,即便是热门线路,因为电话订票比较便捷,所以大家不妨先试一下,当然,其实在广州电话订票,八千条线路对于大家来说还是有点不够,所以今年广州专门在这方面做了先期的升级和准备。

  广铁发言人黄欣:今年春运正在根据我们的客观条件进行扩容,将增加到允许15000人同时拨打电话号码,相当于开了15000个自动的窗口,中间是没有任何人工的干预,很多旅客不理解,为什么电话老打不通,实际上是线路繁忙。

  即便是电话在高峰时间比较难打,因为电话只收取市话费用,而且不用去排队,大家不妨把它排在第一位先试试,对于拿到车票的旅客需要提醒的是,30日之后的验票是机器识别,所以不要把手中的火车票弄皱。(记者李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