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迎来倒计时百日 中国进入世博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5:03

  2010年1月21日距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还有整整100天,上海市政府办公大楼前人民广场的倒计时牌数字变更为100。中新社发何东平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 题:世博百年梦圆中国阔步前行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一月二十一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百日,中国进入“世博时间”。

  百日之后,上海世博会将接受全球目光的检验。

  当天上午,上海公交行业举行“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名列“工人先锋号”的四五一路公交汽车乘务员王汝庆,以车厢中发生的真人故事自创自演小品《发喜糖》,赢得与会者喝彩连连。

  一江之隔的浦东,上海世博会浦东新区志愿者工作站的贺伟,正和两百名伙伴在三九寒冬中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身着橘黄色志愿者服装、头戴白色志愿者帽,手持小旗的青年志愿者穿梭于上海地铁的主要换乘站,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而在“中华第一商业街”南京路上,新开张的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旗舰店团购中心内,营业员徐欣从一大早就忙活开了,“你叫什么名字?”“今天你高兴吗?”与新颖的特许产品“海宝”玩偶不厌其烦地进行对话展示,徐欣亲切的微笑和周道的服务,让众多外地游客感觉宾至如归。

  同样作为“上海人”,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行政总厨、加拿大人凯麦龙则出现在上海“世博人(农)家”的招募现场,并亲手奉上一道香气四溢的“牛排鹅肝”,他告诉记者:“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衷心希望能够成为世博接待家庭中的一员,借助这个舞台,向世界展示美食的魅力。”

  一月二十一日,上海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纷纷以其力所能及的行动,表达着对世博精神的理解和支持。而在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内,众多建设者依然在挥汗如雨,不辞辛劳,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座座风格迥异的建筑拔地而起,直观地告诉世人:“世博会真的近了”。

  中国二0一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将是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盛典,将为上海城市的国际化和城市的不断成长注入活力,也必将为中国和世界的文化艺术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

  走过一百五十九年历史,世界博览会在时间的沉淀中愈发显得举足轻重。如今,世博会第一次花落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不仅说明了中国倡导的“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理念,得到了世界的认同,也向世界昭示中国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之后,愿与世界分享成就,愿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的决心。

  百年世博一朝梦圆,这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并续写自北京奥运之后又一个“中国神话”。

  相遇、相知、相悦,上海世博会期待给世界这样的一份惊喜,诚如中国驻国际展览局代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所言:“我们要做的不是一次上海的博览会,我们搭建的是一个世界的舞台,不同的文化、多元的文明,在同一个主题下得到诠释,获得各自的理解。”

  当各国友人因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而纷至沓来,他们将看到的是一个以人为本、创新多元的中国,一个致力于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中国,一个自信谦恭、宽厚感恩的中国,这就是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要传递给世界的声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