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专家谈迪拜危机对中国警示 称迪拜有点像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7:39
  中新网1月21日电 年前迪拜危机震惊了世界,更有美国投资界知名“空头大师”詹姆斯·S·查诺斯称中国楼市危机严重迪拜千倍,那么迪拜对中国到底有什么警示?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丁一凡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迪拜地理位置有点像香港,迪拜发生危机是因为投入太大,自身无法消化。

  丁一凡称,迪拜在阿联酋国家是一个港口,同时又是一个商务中心,所以迪拜有点像香港在中国的地位。迪拜想利用它的优势打造成未来的旅游城市,但是随着危机的爆发,他的资金链断了,产生房地产的整体危机。

  丁一凡指出,迪拜想打造一个全世界最奢侈的旅游市场,投入太大了,尤其在全世界都陷入危机的时候,那么奢侈的东西,它本身无法消化。另外。全世界富豪没有钱来消费,就是双重危机:一方面是资金危机,因为全球资金都紧缩,另一方面,原来瞄准的潜在消费对象有问题,他们不来消费了。迪拜给我们的借鉴就是,市场投资一定要按市场来走,一定要分阶段,一定要考虑资金链是否出现断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