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遭遇大雨大雾天气 严重旱情得到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8:02
  中新社柳州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蒙鸣明)受冷暖气流交织影响,广西二十一日出现大雨大雾天气,能见度仅百米,高速路上车辆缓慢前行,居民出行受影响,但也缓解了此前广西的严重旱情。

  从十九日开始,广西大部分地区出现回暖天,空气温暖潮湿,二十日大寒节气,在北方天寒地冻时,广西气温却高达二十摄氏度以上。在柳州市街头,爱美的女性又穿起短装薄裙,不愿错过在冬日里展露风姿的机会。

  二十一日早上,北方冷空气开始大举进入广西,与暖气流发生激烈碰撞,产生强对流雨雾天气。据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雨雾天气造成广西高速路车辆行车缓慢,但全区路段依旧保持通畅。

  大雨大雾天气也使广西之前的严重旱情得到缓解。据广西区气候中心干旱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中旬,广西各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三至十成,平均降水量仅三点九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八成。截至二0一0年一月二十一日,广西共有二十四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五个县市达到特旱或重旱。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广西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二十一日后,广西将降温八到十摄氏度,桂北部分地区有寒潮天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