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加大“减负”问责力度 一中学校长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20:16
  新华网南京1月21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从21日举行的江苏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2009年6月全省加大“减负”检查范围和问责力度以来,共有教育局、教研室、学校、校外活动场所等36个单位被通报批评,高邮中学校长王俊坤日前因“顶风违规、明知故犯”被免去校长职务,并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学生课业负担过重这一老大难问题,固然有许多教育外部的因素,但教育部门可以通过加强管理,逐步消除引发这一问题的直接因素。”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会上表示,近半年来,全省围绕“不得宣传高(中)考情况”“节假日不得违规补课”“严格控制学生在校集中教学活动时间”等问题,广泛开展重点督查。截至目前,全省开展80多次随机督查,涉及学校300所,并在暑假始末、国庆期间检查“日日行”,做到县级全覆盖。

  沈健告诉记者,在加大督查范围和频率同时,教育部门加强行政问责,坚决制止违规行为。半年来,省教育厅共发出17次通报批评,取消1所学校三星级高中资格,撤销1所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称号,对13个单位负责人诫勉谈话,在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20多例。

  “江苏将持续、深入、全面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让全省千万中小学生学得轻松、学得快乐。”沈健介绍,新的一年,全省将加强与组织部门、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协作机制,采用综合性措施,加大问责力度,形成“谁违规谁担责”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