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景德镇将复烧明代葫芦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21:34
  新华网南昌1月21日电(记者章武)江西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21日宣布,今年将在2009年成功复烧清代镇窑(蛋形窑)的基础上复烧明代葫芦窑。

  景德镇传统制瓷窑炉的营造技艺和烧成技艺与时俱进,取得了“集天下名窑之大成”的成就。景德镇传统制瓷窑炉经历了从龙窑、馒头窑到葫芦窑,最后到蛋形窑(镇窑)的发展历程。

  复烧景德镇历代典型瓷窑是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直接保护,历代柴窑的复烧为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创造了条件,历代柴窑复烧可以保留和抢救景德镇传统柴窑烧制的多种陶瓷制品;同时多种样式的柴窑复烧对宣传景德镇和发展陶瓷文化旅游产生重大作用。

  据了解,2010年2月古窑民俗博览区将开始进行景德镇明代葫芦窑的营造(挛窑),10月景德镇陶瓷博览会期间将正式复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