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甘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寄语世博

2010年01月21日2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
甘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

    1月2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为加大世博会报道力度,展示世博会风采,搜狐网携手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合发起了“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甘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接受每日甘肃网采访,寄语世博会倒计时100天。

  100天后,上海世博会将把一个新的精彩世界呈现在世人面前。已经走过159个春秋的世博会,在全球范围推动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为世界各国开阔视野、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这次世博会在上海举办,是中国的盛事,更是甘肃梳理自我、对外传播的重大机遇和难得机会。

  在漫长的文明岁月里,甘肃因丝绸之路的开放、交流、融合积淀了包容、多样、多彩的历史文化,因飞天梦想的浪漫、豪放、自由塑造着追求、探索、创新的精神品格。这都与世博会开放、交流、创新、合作的精神实质息息相关,相互印证。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留在城市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甘肃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背景,赋予甘肃城市发展锲而不舍的生命气质和以强国安民为己任的大局意识。这次甘肃馆的展示主题是“丝路•城歌”,分为城曲——开放与融合、壮歌——环境与发展、新韵——创新与未来三大板块,突出展现甘肃开放的城市精神和交融的多元城市文化;甘肃城市在积极承担责任、改善人居环境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利用城市创新推动城市发展,提升生活质量所作的尝试和对未来的憧憬。

  世博会的活力在于进步,世博会的宣传和理念的传播也在于进步。世博会与信息时代最具代表性的网络传播技术的携手,有理由相信会使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和各地的自我展示更加游刃有余和精彩纷呈!

  预祝2010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洪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