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驾车致两高中生死亡 肇事者系饭店老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3:16
肇事司机李罗斌被带上警车一瞬间。热心读者提供
肇事司机李罗斌被带上警车一瞬间。热心读者提供

小兵(化名)母亲得知噩耗后悲痛欲绝。肖蔚 摄

  1月19日晚“常州版张明宝”醉驾案,目前已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天,此次车祸中身受重伤的高一学生小兵(化名)已于昨天凌晨不治身亡,另一名学生也生命垂危,正在全力抢救。至此,常州金坛“1.19”醉驾案已致两名学生死亡。昨天,有关部门公布李罗斌醉检结果:其肇事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属严重超标,证实为醉酒驾车。

  又一学生死亡,外婆哭昏10多次

  最新进展

  “常州版张明宝”醉驾撞人事件引起全国关注。令人扼腕的是,这起惨祸中,另一名重伤学生虽经医院30多个小时的抢救,依然无力回天。

  “早上5点左右,医生说孩子没有心跳了。”小兵(化名)姨夫胡先生昨天向记者介绍,凌晨5点,当医生告诉大家小兵没有心跳时,悲痛欲绝的家长即提出“要看孩子最后一眼”,但医生说,“我们再努力抢救半小时。”然而,半小时过后,小兵就被直接送进了太平间。

  “小兵是从小被她外婆带大的,外婆知道消息后因悲伤过度,昏过十多次。”胡先生痛苦地表示。

  据了解,事故中另一名受伤的学生超超(化名)目前情况也不容乐观。据金坛市中医院医务科一名医生透露,此次车祸中另一名重伤的超超(化名)目前仍未脱离危险,不过院方正在千方百计地进行抢救。

  据悉,事故中的另外两名伤者目前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超过醉酒标准2倍多

  警方发布

  昨天下午,就相关市民关心的问题以及疑点,当地政府组织相关网民以及市民代表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答疑会”。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事发当晚8点左右,李罗斌离开饭店后又前往某歌厅“坐了一会儿”,后因“身体不适”独自离开,没多久便发生了车祸。针对不少人质疑李罗斌肇事后喝起矿泉水的问题,金坛市公安局副局长贺国洪表示,事发后肇事者被警方控制在车内,后来其家属张平也来到车内。“这过程中,交警发现他有矿泉水,及时做了制止。”贺国洪表示,水应该是熟人给李罗斌的,不过,并未能干扰其后的酒精检测。“经检测,李罗斌事故发生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据介绍,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则为醉酒驾车。据悉,目前案件的调查已从交通事故转向刑事案件,而当地检察机关也已开始介入调查。

  “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相关赔偿方案。”据了解,当地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指示公安机关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固定证据,依法严惩肇事者;此外组成专门班子,做好死者家属的疏导教育、慰问安抚工作。

  知情人称肇事者中学毕业开饭店

  记者调查

  在昨天“答疑会”上,记者提出对肇事者李罗斌进行采访,但被婉言拒绝。警方表示,目前李罗斌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他进行突审,因此李罗斌暂时还不宜接受采访。据介绍,目前李罗斌情绪稳定,清醒后对醉酒肇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过,金坛政府部门也不愿向记者提供李罗斌的影像资料和个人信息。

  经过一番寻找,记者得知,李罗斌的户籍地为金坛市某80年代建造的老小区,但是在户籍地上标明的604室,并没有找到李罗斌的家人。据附近邻居介绍,他们对房屋的主人并不熟悉,因此也不便多说。还有人表示,该房屋已几经转手,未必是李罗斌真正的家。

  据一位知情者透露,李罗斌的文化程度并不高,中学念完后便开始做小生意,但是吃苦耐劳,从小吃摊做起,经过数年打拼,盘下了周围的小店,开起小饭店,家里的条件也一点点好起来。

  肇事司机应当不会被判处极刑

  律师观点

  “从目前情况看,该男子被起诉的罪名很明了,几乎可以断定是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而不是交通肇事罪。”江苏金伙伴律师事务所徐宏伟律师告诉记者,由于该男子存在醉酒驾车的行为,并且后果严重的,因此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起诉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醉酒驾车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相关精神。

  根据刑法第115条第一款规定,醉酒驾车、放任危害结果发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应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参照外地类似案件的审理情况,金坛这起车祸中的肇事司机也不会被判处极刑,“就是张明宝也都没有被判处死刑。”徐宏伟律师补充说。

  郭靖宇 张战斗 肖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