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县委书记遭举报被双规 42名县人大代表为其鸣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3:29
[提要] 近日,网帖“一个‘贪官’女儿的自白”引起社会关注。发帖人吴芳宜的父亲吴艺珍系湖南邵阳城步县原县委书记,被农民杨宗才举报违规批地。吴被双规后,42名县人大代表联名上书省纪委称其被举报,属政治排挤,指控不实。当地官员称,吴从不参加应酬,公事公办,“没人情味”,而吴艺珍被指控受贿的128万“赃款”,至今也未查到去向…[我来说两句]

    贪腐赃款在哪儿?

    检方指控吴艺珍受贿128万,但至今未查获赃款去向,邵阳检方承认这是此案最大漏洞

    杨宗才举报的“土地案”牵连出5名城步官员。

   除了吴艺珍外,还有常务副县长李明亚、县委常委段文亮、县政法委书记朱建华和国土局长李绍城。他们均被指涉嫌受贿。

   邵阳市纪委副书记李发和向记者证实,段文亮和朱建华案已查获赃款;其中段文亮因受贿24万元(包括收受忠协公司5万),被判刑10年。

   2009年11月30日,吴艺珍案在洞口县法院开庭。检方指控其涉嫌受贿128万。

   庭审中,吴艺珍否认受贿。他说,此前承认受贿是在“办案人员多次连续3天3夜不让睡觉,轮番逼供所致”。

   “除了口供,公诉机关拿不出任何证据。而庭审时又无证人到场。”吴艺珍说。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龚文卿主办此案。他向记者承认,此案目前最大的漏洞就是没有“追到赃款”。

   在城步县教育局督学刘爱国眼中,吴艺珍一直是拒绝各种“奖金”的。

   据他介绍,一般县里实施大工程,指挥长和常务副指挥长都由县级领导担任,逢年过节时指挥部都会向其发放“加班奖金”,每人三五千不等,“所有领导都要,唯吴艺珍拒绝,他说县财政困难,奖金就捐给指挥部办公用”。

   做了近20年村干部的杨溢清告诉记者,吴艺珍这样的县领导很少见,女儿上大学、母亲过生日等喜事,吴艺珍都不让干部去。有时人去了礼金不收。“现在一个村干部,每年花在乡镇领导的礼金,一年也得几千块,何况一个县长。”

   华玉凤告诉记者,吴艺珍刚当选城步县长的那年春节,有官员来家里送礼被他拒绝,“他还说,我以前在邵阳当官时怎么没见你来送礼。”

   城步县官员戴明华称,吴艺珍最大的失败还是“人治”,“他老以为自己以身作则,不贪不占,就成了,没有制定一个科学的制度,最后自己反倒游离在体制之外,遭受排挤。”

   “贪官不倒,举报不止”

   吴艺珍女儿开博为父鸣冤;杨宗才认为纯属作秀,并表示将继续举报

   2009年12月3日,吴艺珍22岁的女儿吴芳宜在博客中发帖“一个‘贪官’女儿的自白”,在为其父鸣冤的同时,还晒出了吴家与其农村父母家的家产。

   和杨宗才300平米的住房相比,吴艺珍的房子要小得多。

   那是邵阳市委的家属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90平米的房子里,能看到吴家最值钱的财产:一套组合家具,一台台式电脑,一架钢琴。

   “吴艺珍只有周末回家,平时都住县里武装部的宿舍。”妻子华玉凤说。

   华玉凤是邵阳市的特级教师。她说,吴艺珍和自己收入并不低,这些年攒了30多万,准备等女儿毕业后给她买房子。“邵阳市检察院的办案人员也曾来家调查过。”

   “我们查实其受贿130多万,全部交给其70岁的老母亲了,她母亲体弱多病,一直不说赃款去向,出于人性办案,检察机关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我们就不追究赃款去向了。”2010年1月5日,邵阳检察院反渎局局长龚文卿对记者说。

   记者见到吴艺珍的父母———吴光华和老伴秦玉华,他们如今每天在一电子厂打工,一天挣20多块钱补贴生活。

   吴光华说,如果吴艺珍贪污那么多钱,他怎么不请个保姆照顾自己,还让我这么大年纪的人去给他做饭洗衣?

   “我们有其他证据”。龚文卿说,我们已有足够的证据证实吴艺珍受贿,法院本月中旬就能判决,是否办错案,到时都会尘埃落定。

   记者提出想看吴艺珍受贿的证据,龚以此案正在审判,拒绝了。

   杨宗才也知道自己跟吴艺珍的“战争”并未结束,他现在有时间还会时时更新自己的举报材料。他注意到吴芳宜为父亲鸣冤的网帖,认为“那纯属作秀”。

   他搬出厚厚一摞材料,告诉记者,这全是举报吴艺珍渎职的材料,“贪官不倒,我将发帖不止,举报不止”。

[上一页] [1] [2] [3] [4]

  新闻回顾:湖南一县委书记涉嫌贪腐落马 女儿开博喊冤(图)

  相关评论:广州日报:“贪官”女儿喊冤为何没人相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