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沙特13岁女孩上学带手机打校长 被判鞭刑加监禁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22日09:05

  上学带手机还打校长 沙特13岁女孩被判90下鞭刑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13岁的女学生日前携带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去学校,在被女校长发现后,这名女生竟然动手打了校长,后来被判处90下鞭刑。

  沙特东北部港口朱拜勒市法院判决将这名女学生当着同学的面鞭打90下,外加两个月监禁。这甚至比对一些抢劫犯的判决还重。在3年前,有16名12岁至18岁的学生因对教师动粗而被处以300至500下鞭刑。

  依据沙特宗教法,对通奸或者与不相关异性独处一室等违反道德准则的行为处以鞭刑。法官也可将鞭刑作为附加刑使用。

  去年9月,20名抢劫便利店和餐馆的少年被当众施以鞭刑。据媒体报道,他们每人至少被抽打了30鞭。

  沙特是世界上使用鞭刑、当众斩首和钉死罪犯的主要国家。去年,有两名罪犯被钉在十字架上致死,其中一人是在奥巴马访问期间于首都利雅得被行刑。

  沙特作为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国,至今不仅禁止开设电影院和音乐会,甚至有很多餐厅和商场只对家庭开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宗教警察则时常走街串巷,查看是否有不相关的男女在一起。而在9·11事件中,那些劫机犯多数来自于沙特。

  (海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