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部副部长:十年查出违规问题资金3387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9:07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近日在全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十周年总结暨2009年会计监督工作交流会上指出,十年来,各级财政部门累计检查企事业单位44580户,查出违规问题资金3387亿元,处理处罚企事业单位13562户,处理处罚会计师事务所757家,处罚注册会计师1306人,依法查处了一大批重大会计造假案件。

  丁学东表示,自1999年以来,财政部组织专员办和地方财政部门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走出了一条开拓创新的道路。财政部已连续发布了16期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将检查和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开曝光,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会计造假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丁学东强调说,下一步,会计监督工作要着力建立和完善惩防结合的会计监督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会计信息失真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会计监督、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和政府监督“三位一体”的会计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单位内部会计监督。(记者周芬棉)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